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支持情况

     时间:2019年09月07日 21:18  作者:  点击量:2544      

华中科技大学在运行经费、场地、仪器、人才引进等多方面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,并严格履行年度考核与监督,具体为:

(1)为重点实验室提供了专用研究大楼(5235.61平米)。

(2)围绕实验室优势方向多层次培养科研团队。累计投入经费约1500万元,资助华中科技大学“登峰计划”项目1项、学术前沿青年团队1项、重点领域交叉团队2项和科技部重点领域团队配套1项。

(3)在实验室人才引进与培养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。评估期内引进人才14名,其中国家青千5名,学校给予引进人才科研启动费共1445万元,改善了固定成员年龄结构。围绕实验室建设开展青年人才培养,设立创新团队培育、优秀青年培育、重点培育、前沿探索和青年教师五类项目;共资助29个项目、计353万元,为青年人才成长和重点/人才项目申报打下基础。除正常招生指标外,学校每年以学科交叉博士生培养计划方式支持实验室3-5名博士生招收指标,鼓励实验室开展交叉创新。

(4)多渠道资金投入,有力保障实验室建设运行。围绕重点实验室开展一流学科建设,共投入1273万元购置了扫描探针显微镜、绝热加速量热分析仪、X射线衍射仪等用于平台建设,提高了平台的科研服务能力。投入693万元用于实验和安全设施升级改造。

(5)规范实验室管理。实验室设置专职行政秘书1名,技术人员2名,安全管理人员1名。学校下拨实验室基本运行管理费120.7万元,确保实验室的良好运行。

(6)学校建立了定期年度考核制度,充分行使监督管理职责。

附件下载: 暂无附件